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启动食品安全再监督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一超市销售过期食品被立案调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07 09:31:40

 

  “老板,你卖的这袋食品怎么已过期?你看封口上的生产日期……”4月29日,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南部中学校外百佳超市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了问题。

 

  复工复产后的餐饮行业消费激增,如何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成为南部县纪委监委重点监督检查的一环。在前期由南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餐饮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后,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启动再监督,严查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是否存在整治不到位、是否走过场、是否吃拿卡要等问题。

 

  在发现百佳超市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问题后,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当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同时对再监督中发现的南部县银龙食品厂、南部张氏恒发粉业有限公司等21家食品生产企业存在成品和原材料未区分、厂区地面未硬化、散装即食食品未密封等问题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上述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抓食品安全也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市场监管局、县教科体局、县文广旅局等驻在单位纪检监察组联合组建监督检查组,就农村宴席聚餐、学校食品安全、景区食品安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监督检查组先后在升钟湖、八尔湖等县内重点旅游景区组织农家乐、超市、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对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着重强调和培训,进一步强化餐饮机构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照灯’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努力守护好全县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食品行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南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赵岩 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