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校园疫情防控“再监督” 为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7:26

 

  进入4月,随着全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如何?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牵头,9县(市、区)卫健系统纪检监察组同步联动,对全市卫健系统针对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察工作启动“再监督”,坚决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学校主体责任和自身监督责任。

 

  “复学以来,各个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专项督察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各部门履职情况如何?”“有哪些工作需要驻委纪检监察组协调解决?”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先后来到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第五轮、第六轮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开展专项督察情况,进行“再监督”。

 

  “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我们重点对学校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的建立,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教室、宿舍等学生聚集场所的清洁、通风、消毒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学校预设的隔离观察场所是否规范,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分等内容进行检查。为此,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队员715人次,开展监督检查302户次。”“再监督”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说。

 

  “是否有卫生监督执法大队来你校进行监督检查?对于他们发现的问题,你们是否限期整改,卫生监督执法大队是否回访问题整改过程?”在顺庆区,当地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星小学育英校区等即将开学复课的学校同步开展“再监督”,通过查看问题台账,对防疫重点区域、校园进出防疫管理、防疫设施增设等情况现场走访,发现校园防疫措施均规范到位。

 

  “通过市县两级派驻卫健系统纪检监察组‘再监督’情况汇总,个别未开学复课的小学还存在消毒液配置不规范、消毒登记不完善、消毒酒精存放不规范情况,我们将督促卫健部门持续做好整改‘回头看’,对整改工作开展不力的人和事,坚决依纪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