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36名纪检监察干部加入“尖刀班”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0:25

 

  “你镇七照村贫困户司述强反映集中供水工程设施漏水,不能正常运行,多次向镇村反映,但一直无人管护、维修;晏大山家D级危房改造后,屋顶瓦较稀、较薄,存在漏风问题,竹叶长期从屋顶飘进屋内……”4月2日,营山县脱贫攻坚尖刀四班将3月30日在营山县老林镇七照村蹲点督导发现的关于安全饮水、帮扶工作、住房安全等10个方面45个问题,以问题清单方式全部反馈给老林镇党委、镇政府。老林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将逐一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再发生。

 

  脱贫攻坚“尖刀连(班)”是2018年营山县完成整体摘帽任务时,创新实行的“尖刀督战”推进制。随着今年3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营山县闻令而动,对原“尖刀连(班)”调整优化,全县36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加入,按照“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及时指导、督促整改、对照标准、逐户销号、严肃问责、形成震慑”工作模式,对营山县所有行政村特别是贫困村和贫困户,采取“梳篦子”的方式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找准找出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所有问题,并逐一反馈给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和责任人。目前,已开展46个村的监督检查,发现并反馈问题近800个。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对于“尖刀班”发现的问题,营山县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由涉及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9个“尖刀班”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适时进行回访。

 

  4月10日,营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来到营山县星火镇东观村,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老易,你上次反映厨房、卧室漏雨,厕所要提水冲的问题解决了吗?”“解决了,解决了。虽然前几天连续下雨,但我家没漏雨了,厕所也能直接冲水了,现在什么问题都没有了。”村民老易高兴地说。

 

  坚决确保每个问题及时高质量整改到位。记者从营山县纪委监委获悉,目前,营山县脱贫攻坚领域已整改到位问题400个,提醒约谈33人,立案审查调查扶贫领域案件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说,在下一步工作中,营山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监督力度,为营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今年全面普查“得满分、争第一、一方阵”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唐长江  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