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贴近监督 助力“春风行动”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4 15:57:20

 

  “我想去广东顺德回厂里上班,请问怎么才能赶上车呢?”3月18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营山县汽车客运站,以农民工身份暗访监督“春风行动”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春风行动”是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精神,开展的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运输服务保障行动。为保证这一行动落实见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贴近监督,深入一线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为“春风行动”提供纪律监督保障。

 

  自2月8日“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为不干扰基层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监督车站管理“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安全检查、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等要求落实情况。目前已不间断开展暗访监督6次,反馈问题29个,压实了责任,促进了问题有效解决。

 

  在暗访监督的同时,全面做好面上工作,为督促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市“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令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加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纪律监督保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临阵脱逃等行为。

 

  持续开展好“春风行动”,抓干部作风纪律监督、压紧压实责任、激励担当作为十分重要。为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干部进行及时约谈,传递出了从紧从严的信号。

 

  一组数据显示,截止3月19日,全市“春风行动”累计总发车3638班,其中,道路发车3635班,铁路发车3列;总运送乘客86581人,其中,道路运送乘客85812人,铁路运送乘客769人。(冯小刚  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