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南充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二)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3 10:06:01

 

  按照中央、四川省委和南充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相关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方便接受群众监督,市纪委监委机关此前公布了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0个单位整治进展成果。现将市残联、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9个单位整治进展成果公布如下。

 

  解决特殊群体就业难等方面的问题。市残联针对残疾人就业难问题,举办残疾人养殖种植技术等培训班60期,培训残疾人6900余人;组织招聘会12场次,吸纳残疾人就业100余人;全市新增安置残疾人384人,帮助18875名残疾人实现就近居家灵活就业。加强残疾儿童康复项目监管,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聘请第三方评估指导机构对全市14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评估;在南部、西充试点使用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管理平台,实现残联与机构、残疾儿童家长三方互动智能化管理。加快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投入资金330余万元,完成931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嘉陵区在南湖街道设立4个残疾人专用车位,阆中市对玉台等7个乡镇139户和保宁街道演武街公共通道进行无障碍改造。

 

  解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大违法占道经营整治力度,清理占道经营、游商走贩8559起,行政处罚107起,增设潮汐市场6处。加大对餐饮企业、露天烧烤的日常排查和管理,处理油烟扰民投诉案件224件,行政处罚16家,严格落实12319热线24小时值班制度,处理生活噪声污染扰民举报投诉1592件,回访满意率达100%。成立城市“牛皮癣”清理队伍,清除“牛皮癣”广告10.55万余张,依法使用“城市管理电话追呼系统”,打磨治癣电话575个,主动清除并接受处理16个。

 

  解决交通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加大村道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完成整治村道公路安全隐患1158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621处,新增警示标线390处2200余米,完成村道公路安防建设1215公里。开展超限超载货车治理,检测超限运输货车4.6万辆次,移交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超限运输案件749件,上路货车超限率明显下降。针对部分驾校管理不规范问题,先后检查驾校教练场44个,查处非法教练场15处、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培训3起,违规教学行为19起,处罚金7万余元。

 

  解决住房管理方面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住房管理方面,对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完善。嘉陵区入户调查农村住房4000余户,排查出问题300余户,目前已整改278户,其余通过租房、安置房等方式解决了安全住房。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全部纳入“一卡通”专项管理,通过“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直接发放,目前全市已拨付各级补助资金2.36亿元。市辖三区排查“问题楼盘”33个,目前盘活复工4个,有效化解建成未办证楼盘4个。市发改委通过政策宣传、算账培训、退回超标资金等方式,整改完成私自扩建或自筹资金超标等3个方面的问题;督促行业部门对安置房全覆盖验收,验收不合格不得交付使用,目前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6类144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解决水费缴纳、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主城区供水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推行水费缴纳网络移动支付,开通银行水费代收代扣服务,持续增设水费缴纳营业网点,目前已设置网点14个,方便群众快捷缴纳水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不动产登记办理服务进行改进,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开通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绿色通道”,除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外,其他各类登记基本都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

 

  解决群众重点关注的其他问题。市人社局围绕“人事招聘”,督促各地各单位将近一年来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西充县针对中小学职称评定领域存在的问题,对高院镇小学、多扶镇小学等学校校长及相关部门进行了约谈。围绕就业培训资金不规范问题,全面清查就业创业补助资金问题31项,涉及金额60万余元,目前已追回43.5万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整治“有偿收费”问题,“王府井”已退电费628.67万元;“1227购物广场”已退线损经营户144户11.92万元,已退运维费159户278.94万元;检查全市广电报停户数64265户,未发现收取报停费情况。市统计局在全市2700余户联网直报企业开展基本信息、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资料归档等情况核查工作;分4次随机抽取34家单位开展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立案查处3件,不定时巡查调查对象网报数据,开展统计督察2次,专项巡查4次,今年没有收到省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查询书。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