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上好开年第一课 嘉陵区纪检监察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3:25

 

  1月3日下午,嘉陵区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嘉陵区人民法院,旁听嘉陵区金凤镇窝案主要涉案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这是2019年开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上的第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全程认真严肃,专心聆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这种‘零距离、面对面’旁听庭审的方式更加直观、有效,给我们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同时也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转变观念,严格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严格依法审查、甄别和运用证据。”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

 

  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凤镇窝案是该区监察委成立以来查办的首起职务犯罪案件,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参加庭审旁听,能够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严格按照《监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有利于提高办案水平。同时,这也是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通过直观感受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警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警钟长鸣、远离职务犯罪。

 

  据介绍,2019年,嘉陵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更好适应监察体制改革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