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加强回访监督 推进问题整改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08:50:24

 

  “我在市政务服务窗口办《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时,个别干部存在慢作为问题。”今年6月,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组织开展廉洁行政执法回访中,一名经营户对回访人员反映。

 

  回访中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总体较好,但确实也存在个别工作人员解释不耐烦、不细致等问题。对此,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书面形式向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予以反馈,提出了工作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对窗口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行政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

 

  回访是压实责任、促进问题解决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开展的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的权威与驻的优势,切实做好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收到良好成效。

 

  “我们把回访监督作为专项整治开展过程中自身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始终贯穿专项整治前后。”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主动回访行政审批和处罚案件当事人的方式,深入了解监管执法人员廉洁从政情况。目前已回访管理服务对象70余人,发出情况通报2期,提醒谈话11人次,整改相关问题3个,立案查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相关工作人员2人,对行业内部违纪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按时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回访同样不能放过。针对群众通过12315平台反映和举报的食品药品保健品领域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共同健全完善问题处置机制,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转办督办、办结回访环节的人员及其工作职责。截至8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共收集群众食品药品领域投诉和反映的问题46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已办结的425个问题全部进行了回访。对问题督办和办结回访工作不及时的工作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谈话提醒,对办结率不高、问题办理逾期的3个基层单位点对点进行了现场督办。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