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紧盯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确保做到真整改真见效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8:03

 

  西充县常林乡石板河社区10组是西充县垃圾填埋场。一直以来,石板河社区一带存在臭气扰民现象,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整改效果仍不理想。

  

  问题症结在于相关部门慢作为。西充县纪委监委获悉后高度重视,约谈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多措并举,限期解决到位;同步组建现场查核组,采用“四不两直”形式跟进督促整改情况,确保真整改、真落实。经过一段时间努力,目前,臭气扰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生态环境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群众利益,就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重点所在。”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反映的“西充县工业集中区常林园区内一丝绸印染小厂违法排污”问题,是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接件后,西充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力量奔赴现场实地核查。经过调查发现,西充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两个单位分管领导受到书面诫勉处理;整改工作迅速全面启动,污染问题在较短时间内解决到位。

  

  “这个小厂子污染问题解决得很快,逗了硬的,我们非常满意。”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大爷笑着说。

  

  在整治环保领域突出问题过程中,西充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身边环境问题开展监督执纪,推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噪音油烟扰民等环保问题35个;同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24件全部整改到位。

  

  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2018年以来,西充县17名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行环保责任不力被问责。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监督力度,加大环保问题失职失责问责追究力度,释放出执纪必严的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