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聚焦问题贴近监督 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08:57:27

 

  如今,走在阆中市郑家坝饮用水水源地,但见水清岸绿、碧波荡漾。在这之前,中省环保督察发现,该处城市饮用水水源地存在交通穿越、保护区有加油站等4个问题。

  

  南充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整改,组织人员现场调研,督促加快问题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坚持现场督查督办,确保问题整治顺利推进。阆中市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健全机制,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城市饮用水取水工程迁建项目,4个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去年以来,南充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督促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监督、督办,全力推进整改落实。特别是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6大类13个任务55个具体问题,以及2019年必须完成整改的32条意见、6件信访件纳入督查清单,一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措施。平时,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则主动参与到“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检查,先后到西充河西充段、营山流江河,以及7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水环境治理情况,对发现的整改不力、未整改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属地生态环境部门。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以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信访件办理为监督检查重点,主动参与全市环保常规督查检查,如监督商混搅拌站整治、工地扬尘治理、秸秆燃烧处置、水污染防治等,发现污染防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已向市纪委监委移送环保问题线索6批次27条,已处理20人。同时向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发出《履责提示函》13次。向蓬安县纪委移送问题线索1件。在污染防治“八大战役”中,共组织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2人,纪律处分1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