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持续亮剑环保问题 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08:46:50

 

  “你看嘛,原来这里是砖厂,灰尘大,我们都不想靠近。现在厂拆了复耕,我们种上了庄稼。”仪陇县纪委监委环保督察追责问责工作组到大寅镇楼房村回访查看环保问题整改成效时,附近群众对工作组成员说。

  

  环保督察期间,大寅镇楼房村群众向督察组反映该村砖厂、炭厂气味刺鼻,废渣污水直排入河,污染饮用水。收到问题反映后,县纪委监委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一边督促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尽快整改;一边核查部门和乡镇履职情况。经过调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履职不力。不久后,大寅镇国土资源所、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两名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大寅镇、原县国土资源局地质灾害环境监测站两名责任人受到诫勉处理;两家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相继被执行“三清一复”,破坏绿水青山的污染源被彻底“铲除”。

  

  近年来,仪陇县牢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环评审批”等环保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高举纪律利剑,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门追责问责工作组,建立“一个信访案件、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解决方案、一个窗口公开、一抓到底销号”的“六个一”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对作风不严不实、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环保问题整治形式主义、临时性关停虚假整改等行为坚决开刀,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快查处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据统计,截止7月底,仪陇县纪委监委督促整改中省环保督察组交办、反馈信访问题66件,问责11人,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助力打好环保督察保卫战,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仪陇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加大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严明的纪律为人民群众守护绿水青山。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