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硬”作为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2 15:59:28

 

    以前,这个水库水漆黑、臭气熏天、苍蝇乱飞……现在,两家养鸭场被关闭,肥水养鱼也被取消了,水质一天天变好、空气也越来越好。”近日,营山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晗一行在对营山县凉风乡龙岗水库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时,水库边的居民晏维荣高兴地说。

  

  水库清澈见底,附近群众在水库边淘菜、洗衣,钓鱼爱好者坐在堤坝上垂钓,好一幅美丽的乡村山水田园画卷。

  

  这一改变是营山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受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环保职能部门移送、群众信访举报、新闻媒体曝光等环境问题线索,重点督办查处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保领域典型案件,既坚决查处环境问题背后的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乱收乱罚等违纪违法行为,又重点纠正对贯彻中央环保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相关部门履职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铁面执纪,严肃问责。

  

  近两年来,营山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环保领域监督检查73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27个,问责处理65人,先后对营山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渗漏、黄渡镇勃源肉牛养殖场污染环境、幸福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等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的典型问题进行了严肃追责问责。

  

  “环境保护、整治环境问题是一个长期过程,纪检监察机关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也不能是‘一阵风’。”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营山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对重视不够、履责不力、胡乱作为、损害生态环境的人,真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的获得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