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剑指突出环保问题 22家企业遭处理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1 08:41:24

 

  “排烟口冒的是青烟,这家企业肯定有问题。”日前,嘉陵区生态环境局监察执法大队来到大通镇对某砖厂开展监督检查。

  

  “经过调查,这家砖厂的排污设施运行不正常,必须整改。”执法人员表示,砖厂的主要污染物是煤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烟尘等有害物质,如果防治设施不达标或者是运行不正常,都将严重影响大气质量。

  

  砖瓦厂大气污染问题一度是嘉陵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2018年,在中省环保督察组以及纪检监察部门共同督促下,关停了一大批砖瓦厂,仅保留13家。这13家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进行生产?嘉陵区是否还存在违规生产砖瓦的企业?带着这些问题,嘉陵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回头看”,进行了“再督查”,发现个别砖瓦企业依旧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嘉陵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加强监督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严格按照要求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拒绝整改的坚决实施关停。

  

  在嘉陵区纪委监委督促下,嘉陵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嘉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砖瓦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排污设施设备是否达标、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有效控制扬尘、废物是否规范管理等。截至目前,已对全区所有砖瓦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责令整改4家,立案查处4家。

  

  “生态环境问题备受老百姓关心关注,专项整治必须持续抓、反复抓、抓到底,才能抓出成效。”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嘉陵区将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的重要内容,督促生态环境及相关部门聚焦砖瓦行业、散乱污企业、汽修行业、印刷行业、畜禽养殖业、建筑工地等领域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嘉陵区生态环境局共督促2家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20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严厉打击了违规违法行为。

  

  “接下来,嘉陵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将瞄准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持续亮剑,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守护好碧水蓝天和绿水青山。”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