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再监督”聚焦环保领域 “散乱污”企业整治有效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5 08:45:57

 

  “之前因为生产线‘未批先建’受到查处,如今该厂已如期把临时洗砂设备拆除。”日前,位于高坪区青居街道的鸿乐砂石厂,高坪区纪委监委派出的督查组现场对该厂之前存在的环保污染问题销号。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展15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其中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尤显紧迫。如何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整治,守住青山绿水?高坪区纪委监委把整治重点放在环保矛盾突出的“散乱污”企业,将其全部纳入整治任务清单。

  

  作为高坪区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治重点项目、顺城盐化公司因存在环保污染问题,被要求实施整体搬迁、技改。高坪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每天对顺城盐化项目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由于新厂房加快建设,为老厂房关闭创造了条件。6月29日,顺城盐化老厂房顺利关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关闭任务。”高坪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散乱污”企业是否整治到位?高坪区纪委监委加大“回头看”力度。2018年,鸿乐砂石厂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受到查处;今年早些时候,又因露天存储砂石料、临时洗砂生产线“未批先建”等问题被要求整改。纪检监察力量介入后,高坪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诸如鸿乐砂石厂这样的“散乱污”企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随机检查,区纪委监委则对区生态环境局实施再监督。如果落实整改不力,将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处理,形成强烈震慑效果。

  

  高坪区纪委监委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通过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截止6月底,高坪区排查“散乱污”企业609家,已依法关停143家、搬迁35家,已完成整改296家,还有135家正在整改。

  

  高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全程参与,对列入清理取缔类“散乱污”企业,严格监督相关部门按照标准彻底清理取缔;对整改规范类企业,将监督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合格一家、验收一家,不断巩固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