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纪检监察实施再监督 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有力有效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3 08:48:44

 

  7月18日,记者从顺庆区纪委监委获悉,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今年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聚焦辖区中省环保督察信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有的放矢实施再监督,一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信访件在再监督中整改落实到位,群众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位于顺庆区三元路的“110千伏变电站”究竟该不该搬或者进行技术处理?早在2017年,当地不少群众就对此事存在意见,“离小区太近”“辐射大”“噪声污染严重”,这些是引发大家不满的原因。当地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情况后,引起中央环保督察组重视,并将该信访件交办地方处理落实。

  

  群众反映是否属实?通过南充环境监测部门对该变电站相关监测显示,所有监测点位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均低于相关文件规定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有个别监测点位夜间噪声超过相关文件规定的夜间标准限值。证实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部分属实。

  

  问题确认了,但什么时候能整改完成?又成了当地群众一块“心病”。今年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以来,该变电站扩建工程施工情况被顺庆区纪委监委纳入重点监督范围,对实施进度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在层层传递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的责任。今年4月,全新的封闭式变电站正式投入使用,整改后的所有环境监测数据达到要求。“经常晚上看到督查组同志现场了解整改进度,现在困扰我们的问题解决了,感谢他们的付出。”附近小区居民曹毅说。

  

  “内小北街多家餐馆油烟排放存在污染,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白塔嘉陵江大桥顺庆段下白色垃圾成灾”,这些都曾是中省环保督察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随着纪检监察力量全面介入,以问题为导向对相关整改单位进行再监督。如今,这些问题已解决到位,并督促建立了环境监管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顺庆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78条,已整改完成46条,完成率59%;137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的信访件,已整改完成137件,完成率100%。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32项(119件信访件,13项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129项,完成率97.7%。

  

  “随着中省环保督察信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纪检监察的重心也将进行转移,将重点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对于推进不力或存在贪污腐败的人和事,将严查到底,绝不姑息。”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