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7个督查小组“上阵” 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1 08:45:30

 

  “老乡,你好。请问你们村第一书记最近在村上工作吗?帮扶你的责任人什么时候来过?一般多长时间来一次?”7月8日,营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第五督查组副组长曹文彪带领组内成员正在该县新店镇千坵村,进村入户督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6月5日,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营山县立即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整合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脱贫办、县“五个一”力量,成立7个“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督查组,坚持督工作与督作风相结合,采取直接到乡(镇)到村到户的方式,常态督查与暗访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就乡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驻村帮扶力量到岗履职、帮扶单位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查得很细、问得很多,我们反映的每个问题都要记下来,有些问题立即就帮助我们解决。在他们的督促下,镇上、村上以及帮扶我们的干部态度越来越好、工作越来越认真。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督查组的同志。”营山县黄渡镇将军村贫困户杨汝怀说。

 

  截至目前,营山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督查组已开展4轮督查,对150个贫困村和238个已选派第一书记的非贫困村开展督查,发现小桥镇子槽村未全面掌握本村举家外出户名单、通天乡金堂村群众反映因机械设备原因供水情况不稳定等问题46个,问责处理相关失职失责干部10名。

 

  “在下一步工作中,营山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扎实常态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腐败行为,狠刹作风不实,坚决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保障营山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表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