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督促尽职履责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08:44:44

 

  “从我们建园开始,农业部门就派技术员指导我们一起除草、剪枝、施肥,帮我们解决技术难题,才有现在好的收成。”5月23日,南部县楠木镇金垭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对前来暗访的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与驻在部门党组联系配合,先后五次组织纪检监察组人员和市农业农村局专业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驻村农技员作用发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开展暗访督查,对部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询问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聚焦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消极拖延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对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的“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涉农领域专项整治”和“一卡通”等专项治理活动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到位,督促全市农业领域整改“一卡通”问题78个,清理产业扶持基金5.7亿元、产业到户资金3.8亿元、农业产业扶贫专项资金7.66亿元,整改不规范使用资金1460万元,向相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8条,协助处理案件9起16人,约谈部门单位21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117个。通过专项整治,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进,各项工作推进有力,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