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面对面化解烦心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11:36:41

 

  “现在到潆溪可方便了,坐着幸福公交车就可直达。”7月4日上午,顺庆区潆溪街道鱼池寺村村民吴成平说。

 

  顺庆区潆溪街道地处城郊接合部,重点项目多、拆迁量大、居住人口多,潆溪街道办事处实行街道领导包片、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户包院落的工作机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以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仅用两三天时间就得到了解决。”前不久,潆溪街道元蹬子村8组的25户村民联名向驻村干部马和平反映,一业主承包了他们的土地,租金未及时支付。接到村民情况反映后,马和平当即联系业主进行调查,经过调查,村民反映情况属实。潆溪街道办事处当即组织业主进行协调,要求其尽快支付土地租金。协调后第二天,这名业主就把拖欠村民的土地租金全部支付。

 

  鱼池寺村位置较为偏远,距溪潆街道8公里。以前,鱼池寺村村民到潆溪街道办事,因交通不便颇有怨言。为及时化解矛盾,潆溪街道办事处选派一名干部到村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进村入户收集民意,了解群众需求。经过努力,如今,鱼池寺村新建政务代办中心、村民活动中心、警务室、综治室、医务室。同时,在村里新建1.5公里村道路,协调开通幸福公交车,老百姓办事和出行不便的问题迎刃而解。为增加老百姓收入,鱼池寺村还新建1000亩晚熟柑橘产业园。鱼池寺村村民们“打心眼里对党和政府表示满意”。“如今到村里开坝坝会,老百姓是一片赞扬声。”潆溪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让矛盾得到及时化解,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潆溪街道办事处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凡是群众的合理需求,能够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不能够解决的则作好解释。同时,还启动了“走基层、转作风、惠民生、树形象”,以及收集民意进院落、进单位、进学校、进工地、进拆迁现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收集民意,了解群众呼声,面对面化解群众烦心事,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