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顺庆澄清是非现场会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2 15:06:17

 

  (记者李双早)走出会场,顺庆区李家镇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晓东的脸上透着一股轻松。“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别人乱议论了,只要把事做好,为人公道正派,就能身正不怕影子斜。”张晓东说。

 

  2月21日上午,顺庆区纪委监委在李家镇举办2019年顺庆区首场干部澄清是非现场会,包括张晓东在内的当地3名基层干部成为澄清是非的获益者。现场会上,除了当地镇村干部、当事举报群众,不少群众代表也受邀参加,在还干部一个清白的同时,也给群众一个明白交代。

 

  连张晓东自己也不曾想到,一场家庭纠纷调解,竟让自己先后遭到李家镇纪委、顺庆区纪委的调查。面对记者采访,他在会场外来回踱步,他也向记者慢慢打开了话匣子。

 

  张晓东告诉记者,举报他的是该村村民陈某,举报理由是自己在调解他家土地纠纷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偏袒包庇。

 

  原来,2003年,陈某几兄弟把自家的部分承包土地,以重新划分形式交由离异回乡的姐姐耕种;2005年,其姐因耕种不便等原因,将这块地与邻居陈某某家调换。后因陈某与陈某某因琐事发生矛盾,陈某遂向姐姐提出土地权属问题,但土地早已于2014年土地确权时,由陈某大哥征得陈某同意后,代为办理相关事宜。这个结果显然没有让陈某满意,他与大哥、姐姐产生矛盾,并要求村干部协调解决,重新划分土地归属。

 

  张晓东告诉记者,该问题属于家庭纠纷,尽管他带领村干部多次到场调解,但陈某对调解结果依然不满,于是便先后向镇、区纪委对包括他在内的3名参与调解的基层干部进行实名举报。“因为被举报了,大家看我的眼光多少也会不一样,各项工作不好开展不说,有几次出门还被别人故意开车堵路不让走,有苦说不出。”张晓东说。

 

  陈某对张晓东等人的举报也迅速引起顺庆区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通过调查核实,最终查明张晓东等人并没有举报件中反映的问题,属于“诬告”。于是,便有了2月21日的干部澄清是非现场会。

 

  “以前只晓得张书记被告了,就觉得他人有问题,现在纪委来召开会议,我们才知道了事情完整的来龙去脉,以前是我们错怪他了。”高家沟村村民李军伟说。

 

  记者从顺庆区纪委监委获悉,目前,该委已建立了澄清是非工作机制,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将举办专项干部澄清是非现场会,并邀请信访举报当事人、群众代表、镇村干部现场参会,现场公布调查结果,现场反馈调查意见,有效激励和保护干部担当作为。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