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上好“开学廉政第一课” 筑牢教育队伍廉洁关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02-22 09:38:07

 

  (记者王萍实习生林欣)“这堂党风廉政教育课,不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给了我思想上一次升华,使我充分认识到‘廉洁从教、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教书育人的崇高理想,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自警自律,教好每一位学生。”一位学校校长在课后感慨地说。近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把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作为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春季开学前的第一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依法廉洁从教、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管理队伍。

 

  “开学廉政第一课”上,市教体局党员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蒋建平、任爱民、秦水平等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重点学习了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纪律要求,剖析典型案例。

 

  “我们要常思贪欲之祸,时刻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要勤于学习、明规立矩,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慎独慎初、守住底线。既要在重大问题、原则问题上坚守红线,又要在生活小节、工作细节上坚守底线,成为新时代优良作风的坚定支持者、积极传播者、示范带动者。单位(学校)‘一把手’要敢于明确提出‘向我看齐,对我监督’,要为单位树立‘丰碑’,教师要当好人梯,传承和发扬好‘园丁’‘蜡烛’‘春蚕’精神,按照‘铸造师魂’‘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的要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18年,全市教体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大力开展正风肃纪“清风”行动,严肃整治教育“三乱”、校外培训机构散滥等问题,有效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教体系统不敢腐的氛围总体形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正在深化。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