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2-15 09:14:59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日前,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安排,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委)集中组织收看市纪委监委和市电视台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蒋建平、任爱民、秦水平等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以下简称《贪欲之祸》)。连日来,《贪欲之祸》在各地各部门陆续播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月1日上午,南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县、乡、村一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南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宁用“触目惊心”表达了自己观看后的感受。“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松劲,一旦松劲,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就会动摇,就会忘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一旦松劲,权力就会失去监督,就会侵蚀人民的利益。我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局长,手中同样掌握着一定的权力,我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职责,强化监督制约,不重蹈蒋建平等人的覆辙。”

 

  南部县八尔湖镇党委副书记刘炯已先后两次观看了《贪欲之祸》,他说,每观看一次,都是一次更深层次的自我警示。“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心怀敬畏方能守住底线,心存戒惧方能不越红线。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定力,心中有方向,才不会迷失自我。”

 

  2月13日上午,顺庆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全体参会人员同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可以说,整个2018年,我一直在反思,反思自己作为班长,主体责任履行上的缺位。”龙桂乡党委书记李好口中的反思,指的是2018年,该乡发生贪腐窝案,乡党委多名班子成员被区纪委严肃查处。“《贪欲之祸》让我们更能体会到切肤之痛,也更能让我们痛定思痛后重新振作,更加敬畏党纪国法,我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重塑龙桂新形象,让老百姓切实看到我们基层干部的向好变化。”

 

  “除了痛心,还有反思。”顺庆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箐莉也有感而发。“这些被查处的干部中,有的是我曾经的领导、同事,却在贪欲驱使下放纵自我,致使人生在腐败中崩盘。组织培养一名领导干部不易,我们绝不能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人民对我们的厚望。”

 

  这些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部门也相继召开会议,组织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干部伍思睿表示:“《贪欲之祸》为我上了开年首堂廉政教育课。蒋建平等人的犯罪事实告诉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只有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才能不辜负党的信任。”

 

  西充县人民法院干警张蓉萍表示:“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令人震惊、发人深思,也让我从内心深处真正受到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严于律己,做到警钟长鸣、干净担当。”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