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南充
来源:市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10:26:18

 

  “不要购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不买颜色鲜艳或气味过香过甜的食品……”11月28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西河路小学,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结合全市开展的学校及周边劣质食品专项整治,制作了《黑作坊》《双面间谍》《人工合成色素》《三无食品》4期微视频,不仅让孩子了解到了长期食用零食的危害、安全用药重要性等科普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在孩子们的心里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这得益于全市食药监系统强力推进的“五大行动”。

 

  据悉,从2018年4月起,全市食药监系统实施“能力素质提升、政务服务优化、民生实事增效、社会共识凝聚、纪律作风整顿”五大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市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南充。在提升抽验检测质效上,深入推进食品药品“你抽我检”,真正体现“民意引领、问题导向”,严格分配抽验任务,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全面完成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抽验检测任务。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信息,扩大知晓范围;加大不合格产品处置处罚力度,一并纳入公开范围,强化监测结果应用和风险预警交流,推动安全风险及时防范化解。在突出问题整治上,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开展农村食品药品安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中药饮片掺杂使假,“地沟油”,酒类、肉制品及蔬菜制品等重点产品,化妆品非法添加“六大”专项整治。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上。市、县两级联动,采取“查、封、抓、追”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行刑衔接,集中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严查重处一批违法生产经营者,重拳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实施“民生实事增效”行动,推动解决一批老百姓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记者唐甜实习生高文)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