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用活身边反面教材 规范基层干部履职
来源:西充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3:47

 

  “这些虚报冒领、克扣截留、优亲厚友的鲜活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的深刻教训时刻都在提醒我们一定要严守纪律‘红线’,不要心存侥幸。”11月25日,西充县槐树镇观音坝村第一书记王诚在组织驻村工作队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时,感慨地说。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近日,西充县纪委监委编印了《西充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读本》一书,发放给全县各乡镇、村(社)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据了解,该书共六章,前五章共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41件,分别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领域、惠民资金管理、征地拆迁和其他常见“微腐败”5个方面选取典型案例。其中,既有贪污贿赂的领导干部,又有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的基层“蝇贪”。每个案例均包括违纪违法事实、纪律处分及依据和警示与反思三个部分。第六章为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对乡镇领导班子和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村民委员会成员廉洁履职作了规范,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民群体利益。

 

  截至目前,该书已印发2000余册到各乡镇、村(社)广大党员干部手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详细解读典型案例,能有效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让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进一步坚定其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西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曾涛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