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法纪宣传进企业 优化环境促发展
来源:嘉陵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6:24

 

  “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纪讲座在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嘉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林重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结合非公企业实际,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讲授法纪知识。酒驾、赌博、受贿、职务侵占、侵犯商业秘密……一个个真实案例呈现在干部职工面前,催人警醒。

 

  讲座结束后,嘉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宇旻重点围绕“企业如何看待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系”“如何把握企业发展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产业工人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和该公司职工展开深入交流,勉励职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嘉陵区乃至南充非公有制企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建立了党委、党支部,拥有相当数量的党员,纪检监察机关有责任有义务引领非公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发企业发展强劲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宇旻表示,此次讲座是嘉陵区纪委监委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探索和尝试,将总结经验,学习其他地方先进做法,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充分依托重点项目纪检监督员,对全区重点企业尤其是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法纪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勇表示,这场法纪讲座既普及了法纪知识,更激励鼓舞了公司职工,他们将继续保持奋斗心态,依法合规推进企业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记者李奎实习生蹇青松)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