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一封来自老上访户的感谢信
来源:营山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09:44:10

 

  11月14日,记者从营山县纪委监委了解到,前不久,一封感谢信被刘钰权塞进了营山县四喜乡的纪检信访箱。“感谢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这10个字是信的全部内容。随后,四喜乡党委班子在民主生活会上对这封信进行了学习。“这封感谢信,让我们对群众利益无小事又有了深刻认识。”该乡干部说。

 

  刘钰权是四喜乡远近闻名的老上访户。之所以这样,是其个人诉求多年来没有得到解决。“早些年,村里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时,在老刘家院坝里安了一根电线杆,他一直要求把电线杆搬走,却一直未能如愿。”熟悉刘钰权的乡亲道出了原因。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部署,今年5月,营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开展“双接访”活动,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利用乡镇逢场天在场镇人员集中地现场接访,且每月不少于2次。(紧转2版)(紧接1版)同时,各乡镇必须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能够解决的100%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100%解释到位、所有问题100%反馈到位”。

 

  刘钰权说,6月的一个逢场天,他看到新任乡党委书记和乡纪委书记正在街边接待群众,他又上前翻起了“旧账”。

 

  “都说刘钰权是‘刺头’,我不这么看,因为他反映的问题合情合理,也是应该及时解决的。”事后,四喜乡党委书记李维立说。

 

  就在刘钰权反映问题的第二天,李维立等人就把电力部门负责人请到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很快就把这个老大难问题彻底解决。

 

  营山县纪委监委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54个乡镇(街道)共开展“双接访”近600场次,接待来访群众3000余人次,收集问题2000余个,已得到解决、解释的问题近1800个,不少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营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鹏告诉记者,推行“双接访”,就是让党员干部真正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真正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到群众中发现收集问题,真正解决整改问题。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创新举措、细化方案,持续化解群众积怨,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