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嘉陵区大力推行“1+N”干部职工包联群众工作制
来源:嘉陵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13 09:26:32

 

  11月7日早晨8时,嘉陵区天星乡干部职工开始走村串户,发现问题、收集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宣传南充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嘉陵区大力实施“1+N”干部职工包联群众工作制度,是指一名干部、职工包联N户群众,实现每一户群众都有一名联系干部、职工。负责包联的干部、职工上门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此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嘉陵区南湖街道办干部职工来到碧桂园小区,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收集群众不满意事项,能够现场解决的则现场解决,不能够现场解决的则承诺时限解决和回复,同时引导群众要耐心接听党风廉政建设测评电话,客观理性评价,共同维护南充形象。

 

  “干部职工走到群众身边,解决群众困难,我是发自肺腑的点赞。”家住南湖街道的李华说,以前她没有固定职业,生活困难。南湖街道办干部在走访中发现这一问题后,为其联系了一个市场管理岗位,有了收入,她的最大烦心事得到了解决。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涛介绍,南湖街道组织辖区6个社区干部职工全面开展走访工作,全面实施“1+N”包联群众工作制度。通过大走访,在最近一个月内,共收集问题400余件,现场解决330余件,其余的也正在加快协调处理中。

 

  “现在的干部作风好,老百姓打心眼里满意。”看着来到自家田地丈量土地的乡干部和村干部,天星乡公子坝村村民陈华群感慨地说。原来,陈华群向下访的干部反映,她家土地边界不清楚,时常与邻居发生纠纷。发现这一问题后,下访干部找到村干部,实地了解情况,并对陈华群与邻居家的土地进行丈量,丈量结束后,再明确两家人的土地边界。

 

  嘉陵区大力实施“1+N”干部职工包联群众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天星乡在“1+N”包联群众制度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推出“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干部进村入户下访”的“两访”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群众家中,发现问题、收集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天星乡广泛发放宣传资料,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村广播、群众微信群、群众QQ群、农民夜校、乡村坝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南充党风廉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引导群众理性评价南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记者李奎实习生蹇青松)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