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开展“三大行动” 促进行风转变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0:04:34

 

  “像提供‘法人代表无犯罪证明’这种申报内容,早就给群众办事增添了不少麻烦,现在把这个证明取消了,真好。”日前,从市人社局服务大厅领取了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相关证件后,市内某劳务公司负责人邱先生笑着说。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会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以“三大行动”为载体,不断促进行风转变,一系列举措让群众得到实惠。

 

  什么是“三大行动”?即针对人社系统内部的“清权”行动、“减权”行动和“治权”行动。顾名思义,就是清理、减少不适宜的权力,不断规范行业合理用权,做到有权不任性。

 

  “群众最怕的就是办事麻烦,一个问题多次跑。”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窗口行业、民生行业,“清权”行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具体途径。“以问题为导向,今年以来,人社系统仔细梳理了该系统公共服务事项,逐一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时限、行政审批证明材料、业务申报材料进行全面清理,编制完善人社公共服务《办事指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清权”行动已累计入库“一次办”事项133项。“对于还没有达到‘一次办’条件的,我们也在逐步转化,成熟一项公布一项,做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是群众最反感的。“能砍尽砍”,市人社局党组会多次强调并作出安排,为“减权”行动迅速开展打下基础。全市人社系统累计需出具证明由原来16项减少至0项,优化31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56个。市内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法人代表刘丽告诉记者:“申报设立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法定审批时限是90个工作日。万万没想到,我不到一个月就从人社部门拿到办学许可证。”

 

  措施再好,机制再完善,不坚决落实,也是空谈。以“治权”行动为抓手,今年以来,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多次采用不发督查通知、不要陪同接待、不露真实身份和不给准备时间,通过持续开展暗访、实时视频监督、发放督查通报等方式,督促全市人社系统加快推进“一次办”。同时,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该系统内先后有5人被警示谈话、4人被批评教育、3人被免职,产生了强烈震慑效果。(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