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偷换概念收礼金 父子二人受处罚
来源:仪陇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09:13:09

 

  “以为客人是我这个原村党支部书记邀请的就没事,现在看来,真是自欺欺人。”近日,仪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该县三河镇鹞子洞村,通报了对李仁怀、王鹏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的处理结果后,李仁怀后悔地说。

 

  李仁怀、王鹏是父子关系,前者是鹞子洞村原党支部书记,后者是鹞子洞村现任党支部书记。前不久,因王鹏儿子搬新房,李仁怀认为乔迁之喜是家中大事,于是决定广邀村民共同参加。

 

  “爸,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村民都是我的管理对象,这样大张旗鼓地邀请怕是不符合规定。”对于李仁怀的做法,王鹏一开始也有些担心,但李仁怀有自己的看法,“有什么不符合规定的,你是村干部,我又不是,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出面邀请别人参加我孙子的乔迁宴,又不是你邀请的,有什么地方违规的?再说了,我到时候去镇上也备个案,走个形式,别人也挑不出毛病。”李仁怀的话让王鹏不再坚持。乔迁宴当天,除了邀请亲朋好友参加外,到场的还有51名王鹏的管理对象,51人共送上礼金8900元。

 

  “这种乔迁宴哪个想来嘛,但是李仁怀是前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又是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你不来,别人会觉得你不给他们家面子,后面要是给你‘穿小鞋’,还是你自己吃亏。”事后,个别不愿透露姓名的受邀村民这样说道。

 

  “李仁怀的观点看似合理,实际上是偷换概念,不管怎么讲,王鹏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事实无法改变,李仁怀、王鹏的父子关系无法改变,收取管理对象礼金的事实更无法改变。”仪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加上王鹏儿子的乔迁宴已经严重超出备案桌数,经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后,县纪委常委会对李仁怀、王鹏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要求将8900元收取礼金原封不动地退还给51名管理对象,目前,所有礼金已全数退还。

 

  “感谢县纪委给我们群众做主,也让我们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了更多认识。”礼金退还现场,不少当事村民纷纷说道。

 

  记者从仪陇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多次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乔迁宴等婚丧喜庆事宜,三公经费支付等多个方面在内的专项整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年以来,包括县委农工委主任、县政府农工办党组书记、主任鲜明强等违规公款吃喝,回春镇罗家沟村村委会主任罗明忠等违规公款吃喝、马鞍小学教师冯勇华违规操办宴席问题等行为,均被查处并通报,形成了强烈震慑。(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