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强化“窗口”巡察 群众办事不再难
来源:高坪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10-23 09:05:21

 

QQ图片20181023090734.jpg

 

  “很满意,我给该局窗口改进后的工作效率打满分。”10月22日,接受高坪区“红袖标”巡察员回访的某公司负责人彭路剑,爽快地为当地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整改效果点赞。点赞的背后,是高坪区纪委监委强化“窗口”巡察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去一政务窗口办事,曾让彭路剑心里不舒服了很长时间。之所以不舒服,是这个政务窗口办事效率不高。“仅仅从申请登记成立新公司到审核通过,各种资料和手续就让我来来回回跑了7个工作日。”彭路剑说。

 

  事实上,有类似感受的不止彭路剑一个。今年早些时候,高坪区政务服务大厅个别单位“窗口”也曾发生类似情况,引发群众抱怨。

 

  能不能让群众办事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接到群众多次反映后,高坪区纪委监委在今年下半年作出回应,除了由区纪委成立领导机构外,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对全区窗口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

 

  “巡察时间、巡察范围、巡察内容都有明确规定,所有参与巡察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红袖标’上岗,对每一次巡察情况还要全程纪实,从源头杜绝徇私舞弊。”一名参与巡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巡察均不事先打招呼,不固定时间节点,把动真碰硬落在了实处。

 

  记者从高坪区纪委监委获悉,接到彭路剑反映的问题后,专项巡察领导小组很快便对问题进行调查,查证属实后,责成相关部门对照整改,彭路剑反映的问题短时间就得到了有效解决。

 

QQ图片20181023090730.jpg

 

  一些群众纷纷表示:“以前有些事项只能在窗口单位现场办理,通过窗口单位进行优化处理,如今在家登录‘四川省政务服务网’,也能在网上申请核准,简化了办事流程。”

 

  一组数据显示,《关于对全区窗口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出台以来,高坪区纪委监委派出的“红袖标”巡察员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了解、民意调查等多种形式,收集窗口单位问题52个,通报4起,诫勉谈话5人,约谈7人,提醒谈话4人,责成检讨3人,完成问题整改32个,另外收集的20个问题也正在有序整改中。

 

  “窗口单位是服务基层的关键一环,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在这里得不到快速、有效解决,给群众造成的伤害可想而知。开展‘窗口’巡察,将成为高坪区纪委监委的特色巡察工作之一,长期坚持下去,让群众办事不再难。”高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