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专项整治“庸拖浮” 31个乡镇26个部门被通报
来源:南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22 09:28:13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这几天,在南部县范家沟城市干道A段项目建设工地上,每天都能见到县水管局、蜀北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的身影,他们在慰问现场建设者的同时,督促施工进度,这已经成为工作常态。“这次‘庸拖浮’整治,诊出了我们工作中的问题,也治好了我们工作中的‘拖’病,我们坚决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补欠账,让党委政府、人民群众满意。”县水管局主要负责人说。

 

  范家沟城市干道A段项目是南部县实施的150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建设,本计划在今年6月全面完工,可截至今年7月13日,该项目仍停滞在路基及管涵工程施工阶段,造成工期滞后。在随后进行的该县重点项目现场验靶督查会上,该项目责任方被县委黄牌警告。“根据‘庸浮’专项整治行动处理方案,我们还对该项目业主单位县水管局领导班子、属地负责单位蜀北街道办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如工作不能在短时间有较大起色,将采取更严厉的问责措施。”南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平说。

 

  记者了解到,“庸拖浮”专项整治,是今年7月以来,南部县纪委监委牵头实施的重点工作,旨在全面整肃干部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赢得民心民意。据悉,该专项整治为期3个月,对干部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保督查、群众身边‘微腐败’等方面,存在业务素质不强、创新能力不足、服务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决策不接地气、发展急于求成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南部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了4个督查暗访组,不间断在全县各单位开展督查暗访,实时记录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拖浮”问题,针对性强。

 

  “县政务服务中心部分工作人员不作为。”这是督查暗访组日前对该中心暗访时发现的问题。暗访发现,部分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玩手机、多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脱岗等。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发出督查通报,就相关问题进行处理并勒令立即整改。8月20日,记者来到整改后的南部县政务服务中心,未发现工作人员工作期间玩手机、脱岗现象。“以前个别工作人员给老百姓办事时‘添堵’。现在态度变好了,工作也积极了,这种暗访就该经常搞。”办事群众秦大爷面带笑容地说。

 

  记者从南部县纪委监委获悉,截至8月20日,“庸拖浮”专项整治已累计督查暗访南部县110余个单位,发现问题50余个;31个乡镇、26个部门因在整治过程中存在相关问题被点名通报。“通报不是目的,关键在于整改。除了继续开展督查暗访、发现问题外,我们还要对已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对于限期整改仍未见到整改成效的,将在随后召开的全县‘庸拖浮’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严肃查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赵平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