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我市“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4:44

 

主动说清问题1787人 上交违纪款728.43万元

我市“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8月16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以8月15日为时间节点,全市共有1787人就“一卡通”问题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说清情况,上交违纪款共计728.43万元。

 

  “8月15日是主动说清问题的最后时限,从即日起,‘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将进入严肃查办阶段,对胆敢向‘救命钱’‘造血钱’伸‘黑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一卡通”问题即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今年6月11日,省纪委监委、省委农工委、财政厅、审计厅、四川银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专项集中治理“一卡通”问题。

 

  市“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后,市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市“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从6月27日起至9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

 

  记者了解到,乡镇党委、政府是“一卡通”清理工作的责任主体。集中整治启动以来,全市所有乡镇按照“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把清理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张卡、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卡、卡不漏项、项无差错”,查清每一笔资金去向。在乡镇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同时,全市各县(市、区)均由财政部门牵头成立检查组同步开展核查工作,纪委监委随时抽查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市级抽查督查从不间断。“我们抽调了90名业务骨干组成9个检查组,从7月16日开始进行重点抽查,每个检查组负责1个县(市、区),抽取20个行政村开展全面检查,进村入户、当面核查,落实到每一笔资金、每一户人。”市“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8月15日,全市已有186人受到党纪处分、13人受到政务处分、303人受到组织处理,183人被通报曝光,追缴退赔资金861.12万元。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随着主动说清问题时间结束,从8月16日至9月中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涉及“一卡通”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处理,给群众一个交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