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村干部违纪受处分 现场通报不容情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08 09:16:24

 

  本报讯(记者李双早)“我们反映的问题,纪委这么快就有了结果,还通过这种方式反馈给我们,真心为他们点赞。”说这话的是顺庆区顺河乡盐井坝村村民代表张小亮。8月3日上午,他参加了顺庆区纪委监委在他们村召开的村党支部书记黄荣军违纪问题现场通报会。会后,张小亮由衷地说出了这番话。他身旁的村民也说:“以后只要发现干部身上有不正之风,我们还要举报,因为我们晓得,有党纪国法给我们撑腰。”

 

  盐井坝村党支部书记黄荣军侵占群众利益,在该村是“公开的秘密”。在村里上报的低保户名单里,赫然出现了黄荣军母亲的名字,而他母亲根本就算不上低保户,这种行为让不少村民怨气很大。“有意见也没有办法呀,最多也就背后发点牢骚,你还想干啥子,未必真去告他哦,告了他反过来整你怎么办?”村民张大妈说,言语里还有很多怨气。

 

  今年5月初,顺庆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务和村(居)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全区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开始在基层一线公开。这种公开,让群众看见了纪委监委坚决查处违纪问题的态度和决心,也由此增强了盐井坝村村民举报黄荣军违纪问题的信心。“按照公示的那些违纪干部的案例,黄荣军的行为就属于优亲厚友。既然纪委能查处那些干部,黄荣军也应该受到处理。”于是,多位村民以联名递交信访件的形式,找到了顺庆区纪委监委。

 

  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盐井坝村村民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很快,经顺庆区纪委监委调查,村民反映黄荣军母亲违规享受低保问题属实,其母违规享受低保2235元;与此同时,还查明黄荣军本人无偿占用政府投入资金获利。很快,黄荣军因违反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被顺庆区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责成顺河乡牵头对使用政府投入资金项目的经营情况进行处理并公开公示,保障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为教育更多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尊崇法纪,顺庆区纪委监委决定召开现场通报会,向群众公开通报对黄荣军的处理结果,达到通报一起、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召开现场通报会就是一种提升群众监督信心的重要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要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问题的坚定决心和有腐必反的鲜明态度。”顺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文骥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1至7月,顺庆区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19次,4批次分类处置问题线索163件、处置率达100%。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