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群众诉求及时办 提升廉政满意度
来源:嘉陵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09:08:17

 

QQ图片20180803094033.jpg

 

  本报讯(记者李奎实习生刘玲菁“)谢谢大家,帮助我建好新房。”8月1日上午,看到镇干部来家里探望,嘉陵区集凤镇陶家坡村村民何全感激地说。为了营造干群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嘉陵区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对群众不满意事项及时整改,对群众的诉求及时解决,实现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的明显提升。

 

  今年61岁的何全,以前的住房漏雨。集凤镇干部察看后发现其住房已没有维修价值时,立即劝说他拆除重建,并做通何全的思想工作。拆掉旧房,靠着补贴和自己的积蓄,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何全就重新建起了两间新房,还安上了自来水、通了光纤。住进新房子,何全心情变得更好了,逢人就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得好。

 

  同何全一样,家住嘉陵区礼乐乡上西城村的覃正荣这些天心情也特别好。7月25日,他家自来水管放不出水了,一时间找不出原因,覃正荣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礼乐乡政府工作人员打去电话,请求解决问题。接到覃正荣的电话后,礼乐乡立即组织施工人员现场查找原因,原来是干旱导致为覃正荣家供水的水源没水了。找到问题后,施工人员立即为覃正荣更换了一处水源。对此,覃正荣也把“党和政府时时把群众放在心上,处处为群众解难事”放在嘴边。

 

  8月1日上午,记者在嘉陵区龙蟠镇看到,镇上工作人员利用逢场天的契机,在人流量大的地方现场收集群众意见,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告诉群众接到“028—12340”电话时,要耐心接听、实事求是回答。

 

  今年以来,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嘉陵区要求各乡镇、街道干部经常性进村入户,收集群众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够现场解决的要在承诺时间内解决,不能够解决的,也要做好解释工作;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及时整改。礼乐乡乡长赵启书介绍,收集群众诉求,礼乐乡实现了能够现场解决的,百分之百现场解决;不能够现场解决的,规定时间内百分之百解决;解决之后百分之百反馈。龙蟠镇镇长李小春介绍,为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求各个村党风、村务、财务、低保等信息全部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群众有困难,则在第一时间内解决。在集凤镇,去年12月以来,共收集300余件群众诉求,如今这些诉求全部得到了解决,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