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顺庆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23 10:54:40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对村(社区)党务和村(居)务公开,提升工作透明度,是其中重要环节。

 

  如何进一步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台阶?日前,顺庆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推进规范党务村(居)务公开行动,在辖区多个乡镇、街道,村社、居委会启动“亮明基层党员身份”行动,不少基层党员在活动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或服务邻里,让党员的正气在基层快速铺开,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法。

 

  提起华凤街道滑滩河社区2组的吴光辉,熟悉他的周边邻居不自觉的竖立了大拇指,多年来,他所居住的单元楼楼道总是其义务打扫,排污管道破损了也是他垫资进行维修。“周边邻里生活不算宽裕,刚好费用也不多,能帮帮忙,我尽量帮帮。”吴光辉说。今年5月初,随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党务和村(居)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印发,“亮明基层党员身份”行动也适时推出,包括吴光辉在内的54名滑滩河社区党员的照片赫然印在了社区公开栏上,大伙这才恍然大悟。“是说吴老师为啥这么爱做好事,原来他是一名党员。”不少群众看到公示栏后,更是对吴光辉平日的行为肃然起敬。

 

  “以前党员身份没有公开,说实话,慢慢对党员身份缺乏认同感,现在把我们身份亮了出来,即把我们置于群众的监督中,也让我们更加有了服务老百姓的意识。”社区党员赵琴也说道。

 

  前几天,嘉陵江洪峰过境南充主城区段,东南街道桑园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给辖区群众也留下深刻印象。“凌晨了都主动跟社区干部在江边巡逻”“有几个上午补完瞌睡,下午又参加了巡逻”提起这群党员义务巡逻队,群众纷纷说道。“王宇濠、文波……”桑园路社区党委书记齐忠兵的笔记本上,记录着每一位主动参与到抗洪队伍中的辖区党员名字,“从7月11日到13日上午,这10多个党员一共参加了巡逻60多人次,全是自愿的。”齐忠兵说。

 

  随着“亮明基层党员身份”行动持续推行,一个个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身影开始在顺庆区各地显现,北城街道五里店社区老党员张成万多年来长期义务清扫五里店后街、中城街道稻香路社区党员李正芳长达10余年热心调解邻里纠纷共计上千起、和平路街道花园坝社区党员王明忠多年来无偿为小区老人维修家电、跑腿买菜……都是在其党员身份公开后,在群众中引发的热议。

 

  “亮明基层党员身份只是我们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步,下一步,我们也希望通过优秀的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更多的基层党员参与到服务群众的行业中,同时,把基层党员置于阳光下监督,也有利于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