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顺庆纪委监委优化发展环境精准护航企业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1:15

 

  这段时间,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其胜陷入了幸福的“忙碌”,公司刚成立的外贸部即将入驻绿地智慧城、申报参加2018秋季广交会、与日本、韩国、荷兰等国的客商就川北凉粉出口问题再讨论......“如果没有顺庆区纪委监委的精准护航和区商粮局的精准对接,公司如今良好的发展环境也不可能出现。”任其胜感慨地说。

 

  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是南充土生土长的企业,企业发展模式为现代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多年来一直是顺庆区重点企业。“做强企业难,做强实体经济企业更难。”在任其胜看来,企业能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即离不开自身的实干,也离不开发展环境的大优化。

 

  为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构建良好的营商舞台变得尤为重要。今年以来,顺庆区纪委监委按照市、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求,对标“155发展战略”需要,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出台了《南充市顺庆区纪委监委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完善了《南充市顺庆区重点企业服务经理承诺制度》,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这些文件能带来什么实际变化?在联系企业的服务经理一职上就能看出端倪。以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为例,以往联系企业的服务经理“升格”,由一般工作人员调整为单位领导干部。人事的变化,带来的是服务力度的加大。任其胜告诉记者,自从顺庆区商粮局副局长陈宇航担任服务经理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精准信息。“以前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的展销会,对参加广交会这种国际性的商品交易平台,想都不敢想,连申报的流程都不清楚。但是,区商粮局给我们提供了这方面的信息,还直接促成了我们今年第一次参加春季广交会,我们与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的客商建立了合作基础,尝到甜头后,我们正在准备申报参加今年的秋季广交会。”

 

  中国重汽集团海乐机械有限公司同属顺庆区重点企业,“两个文件”的出台所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在该公司副总经理曹强看来,让他信心十足。“我有同学在外地办企业,2007年建厂,到现在施工许可证都没办下来,刚好前段时间我们企业也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听到老同学的遭遇,我心里就直打怵,没想到,我们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过程中,相关负责人主动询问、全程陪同办理,一个工作日就全部办好,这种对比太强烈了。”曹强说。

 

  记者从顺庆区纪委监委获悉,除了企业服务经理必须由联系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外,完善后的《南充市顺庆区重点企业服务经理承诺制度》还要求服务经理必须每月深入重点企业座谈走访,必须建立反映问题清单、督办反馈卡、专题协调会模式的“一单一卡一会”制等措施。这都对优化发展经济环境起到良好作用。而在《南充市顺庆区纪委监委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实施中,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也充分得到体现,“每月我们都会不定时前往重点企业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提高企业信心;及时了解行政执法部门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情况,对执法检查进行再监督;一旦发现涉及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支持措施不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行不到位,随意干扰企业发展等问题,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负责人,坚决从严追究党纪政务责任。”顺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文骥说。

 

  记者从采访中同时获悉,截至目前,顺庆区纪委监委已经对14家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护航,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成效正在显现。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