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顺庆区廉洁意识养成分享会推进廉洁校园建设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8-05-04 09:14:55

 

  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离不开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的不断夯实。4月23日,顺庆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组织辖区130余所公民中小学校、幼儿园启动以“守法纪之道倡廉洁之风”为主题的廉洁意识养成分享会,近400名校级领导干部与数千名教职工在活动中深受教育。

 

  守住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这次廉洁意识养成分享会的目的。据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顺庆区作为主城区,在教育层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管理不好,就容易滋生校园腐败;再加之2017年底到今年年初,全区多所学校领导干部有计划的进行了交流轮岗,又新提拔起了一批校级领导干部,如何让他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守住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真正让社会满意、家长满意,成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

 

  以校级领导班子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顺庆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该区372名校级领导干部集中前往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这次开展警示教育,扩大了受教育面,以往是公办学校一把手参加,这次范围扩大到了辖区所有民办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形成了全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全覆盖。”顺庆区教育局纪委书记王旗说。

 

  扭住苗头性问题不放,也是顺庆区推进廉洁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顺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不久,某学校个别教师准备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结果很快局纪委就收到学校领导的电话反映,迅速到场了解情况,对准备组织补课的老师进行提醒谈话,将违纪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某民办学校为抢抓生源,宣传中考政策走过场,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阔知晓情况后,立即到校了解情况,并对校长进行了约谈。像这样的提醒谈话,今年以来,顺庆区教育局已进行了8次,校级领导干部在监督与自我监督中都发挥出重要作用。

 

  这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意识养成分享会带来了良好的反响。当天,在市第九中学的分享会上,校长苟兆国在接受廉政教育时讲述自由的可贵;市延安路小学校长欧仲彬以两名监狱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为由头,阐述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不仅要以德修身,加强自身学习,还要律己及人,教育好每一位学生,不仅让每一位学生从小就养成守廉、敬廉、尚廉的行为习惯,还要通过学生把廉洁文化氛围带入每个家庭。”分享会后,教师代表吴金穗如是说道。

 

  顺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文骥表示,纪委监委还将不定期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等,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争当廉洁表率,最终达到校园廉政文化影响学生,学生将廉政文化传递给每一个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