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开展百日督查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2:27

 

  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是顺庆区纪委在护航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所秉持的一贯作风。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顺庆区纪委启动“百日督查”工作,督查涉及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发现问题233件,其中整改销号139件,94件正在积极整改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

 

  位于灯台乡的尹家祠村和高板桥村是顺庆区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贫困村,早在2016年,根据相关规划,两村的发展思路定为依托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两村也于同年领取了产业扶持基金。让当地村民困惑的是,截至今年9月,产业扶持基金只闻其名,未见其用,成为大伙茶余饭后的话题。这件事引起了顺庆区纪委派往当地的督查组工作人员重视,经过详细走访了解,发现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后,督查组责成灯台乡党委立即整改。

 

  “这两笔款项的作用是招引大业主入驻村产业园后,以小额信贷的模式帮助更多贫困村民参与产业发展,但由于迟迟没能招引到合适大业主,造成了资金闲置。”灯台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涛告诉记者。对此,灯台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并由乡领导带队,诚意邀请有实力的企业到两村产业园考察,目前,已有企业与灯台乡达成协议,力争今年入驻,村里的产业扶持基金也将随后为当地贫困村民优先提供。“有了基金支持,有大业主提供的技术指导,我有信心让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得知这一好消息后,64岁的贫困村民曹大爷开心地说。

 

  据了解,灯台乡存在的扶贫领域工作不力的行为在该区并非个例,包括李家镇、金台镇、梵殿乡、芦溪镇、大林镇、潆溪街道等17个乡镇(街道)的31个贫困村,也均存在类似情况,都是通过“百日督查”行动发现。“对于发现的所有问题,我们均建立台账,逐项梳理登记,并要求相关乡镇(街道)限期整改、销号。”顺庆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随机暗访、走家串户、问人问事等方式,从今年10月开始,顺庆区纪委督查组陆续对发现问题的乡镇(街道)进行回访,截至目前,督查组所发现的233件问题中,已有139件完成销号,94件正在加紧整改落实,收效明显。

 

  记者同时获悉,“百日督查”将作为当地纪委护航脱贫攻坚工作的品牌行动长期坚持,同时,区纪委还将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滞后、自查自纠不力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不定期进行全区通报,形成震慑。(记者 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