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阆中市《阳光问政》让履职不力的干部红脸出汗
来源:阆中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09 18:01:18

 

文内图片模板1.jpg

 

  “前期工作中给群众造成的损失,谁来买单?”“你觉得你该负什么样的责任?”10月31日,由阆中市委、市政府主办,阆中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和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电视问政类节目《阳光问政》开播。

 

文内图片模板.jpg

 

  开播现场上,主持人频频发问,一针见血直击问题;被问政对象面对问题现场作答,剖析原因,作出承诺。在一问一答之中,达到让相关责任人红脸出汗、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本期节目围绕《决胜脱贫攻坚,护航全面小康》主题,对木兰镇尖山村脱贫攻坚产业园果树大量死亡、飞凤镇瓦店村产业规划失误导致贫困户亏损、北门乡宋家嘴村产业发展资金被挪用3起案例进行了现场问政。

 

文内图片模板1.jpg 

 

  节目现场播放暗访短片,主持人就短片中所反映问题产生的原因、目前现状及今后整改措施等问题向所涉单位和个人发问,被问政对象现场逐一答复。参加现场问政的由阆中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20人组成的问政考评团现场发表意见和看法,并对被问政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表决。

 

  根据阆中市纪委规定,在节目现场表决满意度低于60%的单位,将被严肃追责。这期问政节目中,飞凤镇以12票满意、8票不满意的票决结果刚过及格线,引发了现场热议。面对这样的结果,飞凤镇相关负责人好一阵红脸出汗,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立说立行,全力整改落实。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