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嘉陵区河西镇 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6 08:59:56

 

  今年以来,嘉陵区河西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和谐新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日前,记者在嘉陵区河西镇场镇看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横幅标语横挂在场镇主要人流聚集区,镇、村文化墙也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内容。像这样的宣传标语和横幅,目前河西镇场镇、村已悬挂80条,并张贴墙标3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组织600人次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视频,全镇呈现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的浓厚氛围。

 

  然而在前一段时间,市纪委暗访督查组对河西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暗访时发现,该镇存在资料不完善不规范、宣传不深不细等问题。对此,河西镇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逐条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全镇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河西镇党委书记费文华说,对存在的问题,全镇干部认真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暗访通报大家谈、自我反醒,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分户包干的方式,河西镇层层压实责任,收集入户信息,逐户建立问题台账。通过排查梳理,及时有效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培育示范党组织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河西镇地处嘉陵城区近郊,虽然全镇没有贫困村,但贫困户总数依然有260户883人。对此,河西镇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抓党建促脱贫,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工作助推脱贫工作。

 

  记者在河西镇泰山村村民钟小红的养殖场看见,2000多只鸡鸭在场内活蹦乱跳。“今年,我仅靠养鸡鸭就能脱贫,我还养了20头生猪,年末又能卖个好价钱。”钟小红高兴地说,党的好政策和镇村干部的帮助,让她免费学到了养殖技术,才能实现脱贫奔康。

 

  勤快的钟小红成了脱贫示范户,泰山村还把她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农村党员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技术培训,培养党建促脱贫示范党组织。”河西镇镇长谢杰松说,全镇实施双向培养方式,在每个村至少培养两名致富带头人,再从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把党员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各村后备干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记者杨晓江陈村铭)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