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24 08:55:21

 

  10月23日,记者从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日前,我市出台《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意见》提出,推行“五张清单”,建立权责清单、时限清单、材料清单、流程清单以及样本清单。深化“四项改革”,实行施工许可证“五证合一”,建立“四联合”评审勘验,实施项目服务经理制度和设立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处。建立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数据机房改造,升级现有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加强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和行权平台建设。同时,纪检干部驻点监督政务服务窗口,强化“96960”行政效能热线办理,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

 

  在优化市场环境方面,《意见》规定,清理规范中介机构,明确办理时限,规范收费标准,坚持公示公开。严禁滥收费和征收“过头税”,政府及其部门涉企收费项目必须在门户网站和办理地点张贴公示,凡没有法律明文规定的一律取消。规范招投标和政府采购行为,积极推行电子招标投标全流程运行,规范招标范本,减少人为故意。加强公共服务垄断性行业监管,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强化企业诚信建设和规范涉企各类检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严厉查处公职人员干扰市场行为。

 

  在优化法治环境方面,《意见》提出,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专项清理,坚持亮证执法,严格资格准入。强力整治司法不公,严格整治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的问题。加大对久压不决涉企案件、长期未结涉企诉讼案件、涉党政机关的执行积案和与发展环境有关的重点信访积案的清理力度。持续开展乱告状、乱炒作、乱上访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维护南充良好形象。

 

  在优化社会环境方面,《意见》要求,开展政策落实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招商引资过程中随意给投资者许愿、变规划、变政策和不守信用的行为,有效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办好《阳光问政》节目和健全“12345”市民服务热线机制。(记者 唐甜)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