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市民点赞纪检监察工作纪实片《尖兵利剑》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11 08:38:31

 

  国庆长假期间,市纪委监察局通过南充电视台、廉洁南充网、南充纪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了市纪委监察局组织拍摄的反映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纪实片《尖兵利剑》。10月9日,记者来到部分市级部门、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走访,发现该片观看人数众多,不少市民看后频频为《尖兵利剑》点赞,表示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心满满。

 

  “10月1日晚上,我们通过南充电视台观看了《尖兵利剑》,以前总觉得纪检部门工作离我们很远,实际上纪检干部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家住市长征路的周庆礼说。

 

  采访中,顺庆区北城街道辖区一名群众说,辖区有一“噪音歌城”,长期受到群众投诉,相关部门始终未能解决问题。今年7月,顺庆区纪委迅速介入,2名不作为的直接负责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理,噪音问题解决到位。

 

  在顺庆区中城、西城、舞凤、东南等街道辖区,不少市民表示通过南充电视台观看了《尖兵利剑》。“大家最气的就是那些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行为,《尖兵利剑》中,我们看到了纪检部门今年查处这类害群之马的总体情况,给纪检干部点赞。”不少社区居民说。

 

  在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路管理局等部门,不少机关干部通过南充电视台、廉洁南充网或南充纪委微信公众号观看了《尖兵利剑》。市国资委还将《尖兵利剑》向各个市属国企进行转发。“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目前已全面铺开,重点针对市属国企进行专项巡察和回头看工作,《尖兵利剑》的播出可以让干部看到纪检部门执纪问责的决心,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贾义说。

 

  据了解,纪实片《尖兵利剑》总时长8分29秒,该片紧扣“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三场持久战”,分三大板块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一组数据表明,在“三场攻坚战”方面,仅脱贫攻坚领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便查处各类违规问题102个,组织处理196人,纪律处分181人;在“三场保卫战”方面,截至9月12日,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案件447件,问责处理92人;在“三场持久战”方面,今年1至8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55件,谈话函询2086人,组织处理77人,纪律处分931人,移送司法机关43人,形成了强大震慑。(记者李双早)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