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知识考试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28 09:04:18

 

  9月23日上午,嘉陵区705名科级干部在行知小学参加了由嘉陵区委、嘉陵区纪委组织的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知识考试。

 

  记者看到,参考人员按时、有序进入考场。随着考试铃声响起,参考人员仔细阅读试题,认真作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更加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所以,在考试中答得非常顺利。”嘉陵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杨柳在考试结束后告诉记者。

 

  记者从嘉陵区纪委了解到,此次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考试为闭卷考试,考卷满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因特殊原因缺考或首次考试不合格者可申请安排一次补考。

 

  “党章党规知识考试成绩将由区纪委进行公示,并书面通知参考人员。考试成绩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存档备案,两年内有效。同时,考试结果将与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挂钩。”嘉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林告诉记者,已任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考试合格者,在两年内被提升、评先、评优、表彰,原则上不再参加考试。已任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未参加考试或者经补考仍不合格者,在征求党风廉政意见时将建议不作为提拔、评先、评优、表彰的对象。(记者张力)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