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顺庆区:在解决问题中切实服务群众
来源:顺庆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9 08:45:07

 

  “你好,曾大姐,我是区纪委工作人员,主要是向你了解一下,你向区国土资源分局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了吗?”

 

  “解决了!”

 

  “你对他们的工作是否满意?”

 

  “满意,我很满意。”

 

  这番对话是顺庆区纪委工作人员在区国土资源分局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时,与问题反馈台账上的群众进行电话对话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顺庆区委、区纪委精心组织谋划,各乡镇(街道)、部门充分发挥党(工)委的主体作用,多渠道收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反馈,做到“能够解决的100%及时解决到位,暂不能解决的100%解释到位,办理问题结果100%及时回应到位”的“3个100%”,赢得了群众好评。

 

  问题导向是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导向,这种导向让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务实有效。常态化扎实开展“进村入户”活动,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常态化“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工作、收集问题、反馈成效,运用好“三个台账”(走访对象台账、收集意见台账、整改反馈台账),通过不断解决群众的诉求,有效拉近了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共走访群众45万余人次,收集问题4900余个,整改到位4000余个。

 

  从严查处“微腐败”,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突出案件查办重点,对虚报、套取粮食补贴、危房改造资金、扶贫物资、低保金等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区纪委优先办理、限时回复,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97件、结案71件,其中共收集“微腐败”问题线索68条,立案31件、结案9件10人,其中7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被免予党纪政纪处分。

 

  恳谈管理服务对象也是服务群众的有效手段,这一创新举措让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加深入。区级25个行权部门、12个公共企事业单位召开管理服务对象恳谈会。恳谈会上,既宣讲本辖区、本单位近年来所做民生实事、工作实绩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倾听意见和建议,期间,共收集问题建议200余条。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效果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接受监督。

 

  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顺庆区坚持区级领导下沉督导,21名区级领导牵头督导18个乡镇、11个街道,每月现场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纪委建立区纪委常委、科室分片联系制度,每半月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目前,全区下发通报3期,对38个单位70个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于萍)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