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落实“第一责任”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25 18:34:23

 

 

  日前,蓬安县委书记蒲国就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蒲国表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证,只有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建制度推进秉公用权、严问责惩处违纪行为,才能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近年来,蓬安县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蒲国直言不讳地指出,仍有个别干部服务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自我约束不严,不同程度地损害了群众利益、伤害了群众感情、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对此,蓬安正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决彻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持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

  

  “下功夫”是指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蒲国说,作为县委书记,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促。每两月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情况,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要牢记主责主业,亲自抓、亲自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时间精力到位、工作指导到位,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用重拳”是指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用重拳。今年上半年,蓬安县依托当地电视台开设《为民蓬安》廉政专栏,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宣讲党纪法规,以此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该栏目已经播出8期,通报了该县2起典型问题和17起典型案例,引起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严格追责、及时曝光,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

  

  “出实招”是指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出实招。蒲国表示,办好民生实事,是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关键之举。蓬安正深入开展民意大调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家串户,了解社情、掌握民意,对收集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逐一落实牵头领导、承办部门,限时解决到位;同时,还将深入开展信访大起底活动,全面解决有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的信访问题,努力化解一批疑难复杂的信访案件,进一步端正社会风气。

  

  “使狠劲”是指在推进信息公开上使狠劲。蒲国说,蓬安正深入开展信息公开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村(居)务公开的力度和范围,将各项工作置于群众无处不在的监督之下;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电视台、门户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报道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动真格”是指在执纪监督问责上动真格。“一方面,我们正在严查责任落实不到位情况。凡因思想重视不够、工作举措不力,影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发生典型作风问题和腐败现象的,一案双查、严格追责;另一方面,我们将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惩治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政府形象、危害党群干群关系的行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蒲国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